close

若要說我現在瘋了,也是啦,要說疲倦是很疲倦,說精力充沛也是精力充沛。這是個特別的狀態,對我而言。昨天我趕作業趕到早上十點,尼克隊打暴龍慘敗,我的英文作業也在意志力接近崩潰下完成。於是我睡了……

睡到晚上六點才起來。

起來後第一個想法是花惹發……不行不能講髒話,總之,吃完晚餐,我到物K,前天(星期五)熱物第九章半放棄讀完,結果今天第十章讀起來還是卡很久。我一定太疲倦了,所以到物K後又睡了將近一小時,然後才有辦法開始讀書。

讀書的過程就不談了,總之讀到最後,物K只剩我一個,讀到天亮了,肚子也餓了,這時才想起有些中式早餐店也蠻有名的,便用物K電腦搜查,查到一間「學府路早餐店」,招牌饅頭夾肉排蛋,看來好吃,就去機車塔找車過去。

地圖上是寫它在學府路上(廢話,要不然為什麼叫學府路早餐店),璽子牛肉麵旁。早上五點,我已經習慣中式早餐店老闆還沒見太陽就開店,想說這時候應該已經開了吧。但到了璽子牛肉麵時,除了一堆還沒亮的招牌,我沒有看見那間傳說中的學府路早餐店,把學府路走到底,一樣什麼都沒看見,繞來繞去後就放棄,跑去城隍廟口要吃翁記滷肉飯。

誰知道城隍廟口裡翁記滷肉飯也沒開,我先買了一旁的牛舌餅充飢。有三個看起來應該也是大學的女生也買牛舌餅,本來想問說現在早上六點,你們怎麼會跟我一樣在這種鬼時間來這種鬼地方吃早餐,但想一想這似乎會被誤會成搭訕(其實這才是我的目的,科科),最後還是直接走了。

我又回到璽子牛肉麵,一樣,沒有我想看到的學府路早餐店。我最後放棄,從學府路騎往光復二路。如果是在地人應該知道,學府路與光復二路的交叉口是有個天橋的,天橋旁有一間小小間的中式早餐店,我心裡一想,以這地點、這位置,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天橋下早餐店,便180迴轉到馬路另一邊停車,進入這家路邊的小早餐店。

老闆跟老闆娘看起來都五、六十歲了,他們一邊做早餐一邊招呼我,那家是典型的中式早餐,能點的東西不多,煎餃、蛋餅、韭菜盒等,價錢還不錯,韭菜盒25元有點貴,但煎餃一顆3元、蛋餅15元感覺都是新竹算便宜的價錢,我叫了五個煎餃、韭菜盒及紅茶,老闆看起來沒想到會這麼早有客人來,連忙幫我擦桌子、搬椅子。接著我便在那裡繼續算我的熱物了。

第一個上來的是煎餃,我點五個,但老闆給了我六個,我還特地問一下,老闆娘說媒關係,之後還多給了我一顆荷包蛋!之後上來韭菜盒,上面也多放一片煎蘿蔔糕。這樣吃下來只要五十元,我已經不知道能說什麼了,大概就一「爽」字吧!

吃完後,道謝,我騎機車離開,我想,以老闆及老闆娘的大方程度,沒錯了,那是傳說中的天橋下早餐店。雖然沒吃到學府路早餐及翁記滷肉飯,但今天這一趟,也沒白跑了。我看著天空,早上五點時,天色尚未明朗,我還得開著機車的大頭燈,但回來的時候,頭燈已經切熄,早上六點四十回來學校,那些該醒的人也漸漸甦醒,整個城市即將邁入新的一天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