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91.JPG  IMG_0192.JPG  

這隻是父親任職公司的合作廠商做為禮物送給公司職員的禮物,接著我又從父親手上接到這隻鋼筆。在我記憶中,這應該是我第一支鋼筆。

一開始這隻筆其實是F尖,裝派克藍黑,結果出水相當凶猛,為此我把這隻筆放了約兩年。等我開始想練硬筆書法時,想起來這隻筆,才發現墨水已經乾在裡面了。

IMG_0193.JPG  

上面的英文是父親名字的英文縮寫,不過重點其實是,我放那麼久沒寫,結果金屬底似乎有點生鏽QQ

不過更恐怖的是,我當時其實只是扭一下吸墨器,讓墨水滴下來,結果這隻筆出水還是一樣兇,德國貨都這麼耐操嗎……

後來我發現,我手上除了寫樂極黑和Diamine Register's Ink,可能沒有墨水可以壓住這隻筆的出水。不過這都是它還是F尖時的事情了。

IMG_0194.JPG  

因為這隻筆圓滾滾的筆身,我之前放在桌上,想說拿個東西,它就從桌上滑下去,讓我看到了不寒而慄的恐怖一幕……

前幾個禮拜,我把這隻筆拿到小品去修,一拿出這隻筆,每個人都在看這筆尖的慘狀。我問三哥能不能修,三哥說修了會有痕跡,我就乾脆換一支尖,五百元,也把出水凶猛的F尖改成EF尖。

 

以下寫一些對這隻筆的書寫感想:

1.筆身相當重:金屬筆桿包梨木,說是用料紮實,也使這隻筆相當重。我之前曾拿這隻筆練字,但拿超過十分鐘,手指就開始酸了……

2.完全不適合套蓋書寫:看到那豪華的全金屬筆蓋了嗎?套上去的重心會完全走掉,我相信沒練過的人根本無法駕馭那種重心。(不過沒套蓋的重心倒不錯,只是太重……)

3.書寫感覺:

F尖:水管,如果我的F尖還在,那這隻筆絕對是我手上出水最兇的筆(雖然我不確定跟其他歐系筆,如百利金M200比起來算不算兇),完全沒有彈性的筆尖,寫起來非常滑順也非常硬,是臨時使用時很可靠的筆。

EF尖:出水節制多了,但因為銥點圓潤的關係,寫起來還是滑順,而筆尖調性依舊堅硬。這種粗細雖然仍然不適合日常書寫,但比起之前F尖的出水,現在這樣適合練字多了,至少比較不透不暈。

老實說這不是一支適合入門者的筆,以它的價位,要嘛就買個日系K金尖筆(如3776 Century 14K)或貼點錢買Waterman權威、Pelikan M200等。如果喜歡木頭筆質感,同價位輝柏還有個Ambition可以考慮。

不過,反正這是我第一支鋼筆,就當作紀念吧。

 

 

 

arrow
arrow

    石頭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