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桐先生說,沒得獎的人請別灰心,有時並不是作品的問題,可能換了一個評審,你的作品就可以得獎了。

站在台上與其他人一同領獎已經是一件很興奮的事,之後又被選來代表小品文得獎者致詞(主辦單位事先有寄信詢問,我原本以為每個人都有,不過看來可能只有我回信吧,不知道XD),看到台下一堆人,沒想到還有之前創作坊的學員也一同得獎,然後是〈搖樹〉的黃瀚堯、《是誰把部落切成兩半》的黃岡(我有一科期末報告原本想寫她的詩集!),還有駱以軍,腦袋都一片空白了。我現在的小說可是寫〈降生十二星座〉的後設啊!

和一起得獎的朋友聊天很開心,這是第一次到這種等級的場合。每次辦完營隊或聽完講座後,心中總是會燃起對於寫作的熱情。而這次得獎,站在台上,依舊是燃起寫作的熱忱,但感覺又不大一樣。我還是更習慣於在台下吶喊吧

感謝耕莘那些對文學有信仰的人們;感謝清大讓我能任性地念物理時上文學課程,最後更接受我報考台文所碩士;感謝父母給我支持,讓我還能任性這一回。

當然也要感謝時報讓我有這機會拿到這獎項。這只是開始,希望往後創作路上還能遇到許多有著同樣信仰的伙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