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17.JPG  IMG_0219.JPG  

相片挺爛的,每次都想要下午拍照,用外面的自然光,可是下午讀書就忘記這件事,晚上只能用天花板的光源,有影子請見諒XD

這隻是我目前的主力筆,幾乎都拿它來抄讀書的筆記。奇怪的是,這樣親密的夥伴,我之前卻沒有拍它的相片來介紹它XD

 

這隻筆是之前在小品買的,不過網路上也容易訂到。我之前一直肖想國旗配色,無奈買的時候580RB還沒出,玫瑰金又有點超出預算,最後就選這隻最普通的580。雖然書寫感三者是一樣的,不過還是希望能有漂亮一點的筆啊。

這隻筆的筆身是用鑽石切割的角度去塑造造型的,所以不是圓圓一根,而是有稜有面,光是這點就讓質感加上不少。而全透明的筆身又是大大加分!要知道,透明活塞示範筆除了印度尖的印度牌子Dollar之外,再上來就只有這隻了。要不然就是兩倍價錢的Pelikan m200(雖然它真的是隻CP值挺高的好筆...)

回到正題,這隻筆我個人是不套蓋書寫的,筆身粗細和Safari差不多(後來我手頭的鋼筆多了,才發覺這樣的大小算是大筆了),配重沒有讓人感到特別驚奇的地方,不會筆尾重筆握輕,或完全相反,大抵上就是一隻好握的鋼筆。

接著是筆尖,我個人拿的是ef尖。三文堂這筆尖是Jowo代工,基本上調性就是硬滑,帶著微微彈性。我在小品試寫時寫過EF及F尖,EF尖有些刮紙,出墨量小;而F尖幾乎不刮,但出墨量大了一點。IMG_0220.JPG

由於我是要寫螞蟻字(筆記)用的,所以最後選了ef,最後也沒讓我失望。

基本上這隻筆可以把字寫得很細,不只是筆尖本身細而已,基本上,活塞筆+德國尖幾乎就是大出墨的保證,但三文堂這隻筆的筆舌有設計過,出墨挺節制的,所以可以把字寫很小,算是符合漢字的書寫需求。

 IMG_0221.JPG  

這是珠友的AA活頁紙,裡面的點點間隔我沒記錯應該是5mm,基本上我是有辦法把字塞在那小格子裡頭的,只是字不怎麼好看XD

另外墨水用的是極黑,不挑紙的好墨,搭這尖寫起來更滑順。

另外,這隻筆的筆蓋有設計過,所以氣密性很好,放個一兩天沒寫還會看到水蒸氣在裡面。此時如果硬是要推活塞,還不大能推動。不過和我另一隻旋蓋筆,輝伯e-motion比起來,由於這隻筆旋蓋末端是用O環抵著,所以要控制力道,不能轉太緊。相較之下,e-motion就可以很自然地把筆蓋轉到底而不會怎樣,算是個不知道該怎麼改進的小缺點。

總而言之,我還是要再強調一次,透明活塞示範筆裡面,這隻幾乎是你最便宜實惠的好選擇。況且活塞筆儲墨量多,還可以看到墨水在裡面,如果不是像我一樣日常書寫裝極黑,而是裝色彩雫之類的五顏六色墨水,簡直是玩墨水的最好選擇。

另外,這隻筆會附上板手跟矽油,小品店家不斷強調「拜託不要自己拆,我們好多客人自己拆把筆拆壞了」所以我應該是不會特別拆這隻筆。不過,這一罐矽油大概是很多人人生第一罐矽油。如果有其它活塞筆,也可以用這罐矽油來保養喔XD

 

arrow
arrow

    石頭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