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11.JPG  

這是我目前知道防水墨水裡面最便宜的一個(小品售價:100ml/700元),不過我只是想寫好玩的,沒買100ml的版本,而是30ml的(350元,容量不到三分之一,但價格只少一半XD)

如圖,是玻璃瓶裝的,還蠻細緻可愛的。

(附上小品介紹:http://www.tylee.tw/index.php?route=product/product&path=34_50&product_id=1287&sort=pd.name&order=DESC

這款墨水是鐵膽墨水(Iron gal ink),剛寫上去的時候是灰色感相當重的藍色,不過之後會變成黑色。

IMG_0114.JPG  

不過對不起這張圖還只有拍下剛寫下來的樣子(還拍得很爛OTZ),要看到他變成黑色大概要一兩個禮拜。我之前做筆記的時候使用它還有百利金4001亮黑,原本想說用兩種顏色來區分不一樣的段落,結果兩個禮拜後打開筆記,全部的字跡都變成黑色的了= =

這墨水的特色有以下幾點:

1.防水(廢話):乾了以後幾乎不需要擔心紙沾到水字就糊掉的問題。相信我,這問題很嚴重,尤其我之前使用4001的筆記因為水暈開了好幾次以後,我終於放棄使用4001而使用寫樂極黑了QQ

2.流動性強但出水小:這點我到現在還是百思不解,這款墨水不稠,甚至可以說根本跟水一樣,但就是有辦法壓住那些出水量大的筆,讓大水管變成涓涓細流。我有一隻父親送的Faber-Castell e-motion,這隻筆根本水管,但用了這款墨水以後,居然可以寫在一般的影印紙而不暈不透。如果有因為出水量而不常使用的筆,可以考慮灌這款墨水以後常用XD(記得一定要常用,而且要洗,要不然鐵膽墨水塞起來很麻煩的……)

3.寫起來超澀:我目前想到最傳神的比喻是「拿竹筷沾水寫字」,如果筆尖不夠滑的筆要用這款墨水,使用者要有一定的功力,讓銥點接觸紙的力道縮到最小,要不然你會很痛苦。

4.不挑紙:我目前還沒看過這款墨水透背或暈開的,如果能忍受那種澀感的話,那你應該會很喜歡這款爛紙救星!

很少看到這款墨水的相關介紹,先打這一篇來拋磚引玉一番。

arrow
arrow

    石頭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