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7.JPG IMG_0098.JPG  

老白金黑鉛鋼筆,型號PA-350,圖片有點霧,因為對自家相機還不大熟悉,不大會用……

這支是從小品雅集買來的,基本上一定比在老書局買的還貴,但老實說,現在老白金幾乎都找不到了,它賣的價格為600,還附原廠吸墨器,整體而言也不算太貴。

這支是我人生第一隻老白金,我原本更想買K金尖的,無奈小品那裡也沒了,所以買了聽起來很威的Carbon Pen黑鉛鋼筆。

在筆閣幾篇文章中有提到,黑鉛鋼筆是搭以前白金的黑鉛卡水,我猜就是現在白金碳素卡水的前身,簽名後可防水。為了不讓黑鉛卡水乾在裡面,筆舌、筆尖、筆縫之類都有特別設計。筆舌還是透明的。我現在這支筆裡面灌的是白金自家的超微粒子藍(不知道為什麼又被稱做「白金藍鉛」),所以可以看到透明的筆舌帶著藍色。

書寫表現方面:

筆尖調性基本上就是剛尖,堅硬無彈性,寫起來不刮紙,觸感滑順,但又不會滑到讓你操縱不住。

供墨量比想像中大,連續寫字不會有飛白的情形。

筆身挺細的,塑膠材質,但質感溫潤,我很喜歡在閒來沒事時放在掌內摸個幾把XD

因為筆身輕,其實也沒有什麼配重問題,也很好操控,也因此套不套蓋書寫皆可。

老實說,書寫這支筆的感覺讓我相當愉悅,六百元的價位,對我而言實在划算。

arrow
arrow

    石頭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