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看見

天空有飛行的白馬、長著翅膀及角

花兒內住著小人  美麗而有著透明的翅膀

地底真有隻地牛  每次翻身都會上新聞

 

我曾走到

最深的海底  看鮟鱇魚提著燈籠

最高的天空  在那裡與神喝下午茶

未來的鋼鐵之都  機器人與人類的共處

遠古的奧林帕斯山  眾人與眾神的搏鬥

 

我曾觀察

回家的小徑旁  一朵朵的小紫花多美

藍色的天空  飛機噴射出的雲能維持多久

夕陽西下  天空如何轉紫轉黑

月亮上真有住著兔子  星星是已逝者看著過來人的眼睛

 

然而如今  我眼已盲

路旁只剩電線杆與路燈  小花已經不知消失在何處

看不見夕日落下  因為地平線被高樓遮掩

看不見天空與月與星辰  因為汙塵使天灰濛

看不見過去  因為那些只是發生過的事

看不見未來  因為現在已使我不安

雨也不能洗清我  它只會以酸腐蝕我

 

或許  我需要的是一把烈火  把現實燒成灰燼

風一吹  一切化作幻想  我至少看見漂浮於空中的虛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