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開電腦讀取檔案 詞曲不自覺冒出發燙

寫了好多首滿意作品 投稿出去卻沒有迴響

我刪刪減減打了又打 逐字逐句慢慢的唱

這首歌明明如此好聽 為什麼沒有人欣賞

 

想當燎原的火 想把現實燃燒殆盡

有個寫歌的夢 環境卻是如此墮落

難道沒有理念 打擊才不如此疼痛

不如跳進蟲洞 到另一個夢的時空

 

我想了很久為什麼會失敗 我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

一字一句都是血汗 問別人卻得不到回答

偶爾在街頭拿起吉他 讓徘徊的路人聽我唱

看著空蕩蕩的捐錢箱 我的表演真有這麼爛

 

想當燎原的火 想把社會燒成灰燼

有個創作的夢 一堆人卻在嘲笑我

做自己的信仰 快被現實砂紙磨破

如果就此放棄 會不會其實比較輕鬆

 

為何如此難過 咬緊牙關也要向前走

如果就此放縱 到頭來後悔的人是我

想當燎原的火 黑夜被火的光熱趕走

我是燎原的火 燃燒一切重新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